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税务部门出台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时间:2015-05-04 15:14:11  来源:新疆都市报  共有条评论


   4月28日,记者从新疆国税局与新疆地税局了解到,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新疆国税局以及新疆地税局按照《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分别作出了具体措施安排。

  其中,新疆国税局提出了9项措施: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加速推进央企属地注册工作;推进“营改增”改革;促进对外贸易平稳增长;服务新疆“走出去”企业;大力组织税收收入;规范税收执法行为;服务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据新疆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9项措施还包含40条分项。例如,在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方面,准确提供纺织服装企业缴纳的增值税数额,确保扶持资金落实到位;落实新疆减免纺织服装行业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的税收政策,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对克拉玛依石化、中石化春风、春光油田等在疆内注册企业,由专人提供全程领办涉税服务等。

  新疆地税局提出了落实个人购买2年以上住房税费减免政策,购买新建商品房交易契税超过1%部分,由各地给予财政补贴政策,化解“营改增”对地方税减收等8项措施。

  据新疆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措施具体包括将采取多渠道宣传企业吸纳下岗人员、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士兵应享受扣减营业税等地方税的优惠政策,以及自主创业应享受扣减营业税等地方税的优惠政策;落实小微企业营业税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加强后续央企属地注册工作的跟踪管理,提供优质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央企属地注册工作,对已经入疆注册和将要入疆注册的央企做好服务和政策咨询解释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