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贸业:线上线下并蒂开
时间:2015-05-08 10:15:3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市民通过支付宝在柯桥银泰商场付款消费。

  “我在万达百货买了刚上市的夏装,团购了晚饭套餐,还预订了晚上的两张电影票……只需手机操作,就能省去排队付钱的麻烦。”昨天下午,柯桥市民黄小姐和朋友在万达广场经历了一次轻松的消费旅程。

  这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消费者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万达广场客户端“飞凡网”,购物、吃饭、唱歌、看电影等都可以线上支付线下消费。和万达广场一样,柯桥区越来越多的商贸传统企业正在拥抱互联网。据区商务局不完全统计,全区18家大型商场超市有一半以上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展电子商务。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正逢柯桥银泰百货两周年店庆,刷卡送券、满就减等优惠信息和各种店庆活动,商场通过互联网客户端,向所有银泰粉丝推送,大大增加了商场销售额。同样,天虹百货除了平时频繁向粉丝推送促销信息外,还根据不同消费者、不同季节策划主题活动,粉丝看中商品后,直接通过互联网支付。

  想买衣服,打开手机就有各种颜色、风格、款式推荐给你;外出吃饭,通过互联网帮你挑选合味又实惠的餐馆……在柯桥,乐消费商业联盟APP正在风靡不少手机一族,这个创业团队通过广泛吸收电器、服装、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医疗等各行各业的商家企业,手机注册用户可以在加盟商家消费后获得返利,运行半年来,已有注册用户1万多人,参与商家100多家。“乐消费智能商业联盟将使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云计算,分析客户喜好,有效挖掘客户需求,开展精准营销,让用户体验快乐消费的新模式。”乐消费商业联盟董事长杨卫说。

  “过去,消费者一旦购买商品或服务后,交易就结束了。如今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购买商品或服务后,交易才算真正开始。”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睿说,互联网把消费者的习惯及反馈记录下来,通过大数据采集分析,到顾客下一次消费时,提供更适合的商品或服务,逐渐形成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商贸模式。

  “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是未来所有商贸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柯桥区商贸服饰协会会长王志坚说,目前全区不少商贸服饰企业开展了线上线下两种渠道销售,线上推送促销、新品上市信息等,吸引消费者进入实体店,从而增强商品的销售机会。商贸实体店不仅是一个卖货中心,更是一个体验中心、提货中心。总之,只有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在手段上相互渗透、资源上合作共赢,商贸业才能形成“竞合”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