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企掘金时尚产业 内衣也能被“3D打印”?
时间:2015-05-07 14:00:4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共有条评论


   “时尚产业发展日新月异,众多零售商每周都推出不同风格的产品,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意愿,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市场在快速升温。预计2025年,时尚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万亿美元。”近日在香港举行的环球资源流行服饰配件展、服装面料展、内衣及泳衣展、印度服装及配件展上,环球资源时尚组总裁叶菁大胆预测,但叶菁强调,自身的设计力量与技术力量将是中国企业能否抓住时尚产业机遇的重要因素。

  设计+技术:一枚强有力的竞争筹码

  市场可期,但中国时尚产业在走向国际之路上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参加此次展览的一家浙江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外贸生意不好做,因为公司的主要市场在欧美,欧元贬值、人力成本上升,这些都让企业感受到了压力,一些“大订单”也转变成了“小订单”。

  环球资源叶菁表示,在这样的贸易背景下,企业要转型,展会组办方也要转型。环球资源面向时尚产业开展的综合服务现已全面开通,目的是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圈。通过内容、信息交流及综合了B2B网站、杂志、产品信息速递、手机应用程序及贸易展览会的五大媒体,将从事时尚产业的专业买家及供应商进行有效对接。

  “在国际贸易中,中国供应商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他们有着很强的学习能力、反应能力,但设计能力尚需提高。”叶菁说,环球资源调研后发现,中国一些城市有很好的设计师力量,如果能够结合国内外的优秀设计师及技术力量,中国企业就能拥有很强的竞争筹码,技术的进步也能为产业市场带来新的竞争基因,比如大家都知道3D打印,未来说不定女士内衣也能被3D打印。

  礼品及家居用品产业 将更多地融入“智慧生活”

  与环球资源四大时尚展会同期举行的还有——环球资源礼品及赠品展、家居用品展、韩国礼品及赠品展。

  环球资源首席执行官区乃光先生表示,家居和礼品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产业了,年轻人改变了它们,“在这样的趋势下,未来的展览也将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在本届展会上,自动烧烤机、自动碎冰机、自动雪糕机等产品引起了国际买家的关注,众多“智慧产品”将构成未来的“智慧生活”。

  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非常赞同区乃光先生的观点。他认为,文创类产品具有高附加值,而高科类产品则具有市场爆发力和可复制性,两者双核驱动互相融合就可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纵观浙江企业从OEM到OBM(经营自有品牌的工厂)的转型升级路径,往往是创意和科技两大核心引擎同时发力,从而找到新的市场蓝海。李佳举了一个例子,科技就是产品或者说企业的骨架,而创意则是其外衣,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创意融合创新、服务协同共赢

  浙企掘金时尚产业

  有着敏锐市场洞察力的浙江企业家总会关注环球资源每年举办的展会,并从这几场时尚展会中看到新的市场动向,从而更加注重企业自身的创意和科技创新能力。

  说到将创意和科技互相融合的企业实例,李佳特别提到了杭州斯帕克造型艺术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工业产品设计、品牌战略策划和城市文化元素设计制作的综合性设计公司,他们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创新设计服务,助力浙企掘金时尚产业。省创意设计协会旗下有众多类似的企业,他们可以从不同角度用不同的方法为企业提供品牌策划及推广、产品开发设计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参与市场预测分析、视觉传达形象策划、概念设计、人机互动研究及整体产品的开发和企业品牌形象的打造。

  创意科技融合创新、服务协同共赢,这无疑将会是浙企转型升级的一个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