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吐鲁番举办古代服饰展 重现2500年前姑师人服饰
时间:2015-05-19 13:26:13  来源:央广网  共有条评论


   5月18日是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新疆吐鲁番举办“高昌霓裳——古代服饰展”活动,重现2500年前的吐鲁番洋海古墓出土的姑师人服饰等16套复原民族服饰

  昨天,在新疆吐鲁番麦西来甫广场上,来自吐鲁番地区文物局、吐鲁番学研究院、吐鲁番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身着古代民族服饰,为过往市民献上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时装秀,吸引了大批的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市民加帕尔·力提甫说:“今天看了这个服装展,知道了古时候各民族穿的都是什么样的衣服,也知道了新疆在古代的时候有很多教义盛行,也了解很多吐鲁番的历史,新疆的历史。”

  吐鲁番学研究院副研究员陈爱峰介绍说,吐鲁番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东西方文化的桥梁和纽带,独特的自然地理和气候环境使大量古代服饰得以较好的保存。当天的古代服饰走秀中,展出了16套复原好的民族服饰,包括2500年前的吐鲁番洋海古墓出土的姑师人服饰、2400年前的吐鲁番苏贝希人服饰、9—12世纪期间的回鹘装等服饰,既展示了不同的民族,也展示不同的宗教,让过往群众更直观的认识新疆的历史、以及新疆民族发展史和新疆宗教演变史。

  陈爱峰说:“我们把古代的服饰复原起来,让我们的工作人员穿起来,更加直接更加形象,我们通过这样的一种形式呢,主要是为了让大家,让我们的市民更好的了解新疆的历史,了解吐鲁番的历史,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