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促销常态化 电商造节练兵新业务
时间:2015-05-23 10:26:28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京东“6·18”已经从单纯的低价促销节点,转变为企业新业务展示的平台,这也是整个电商行业的缩影。京东日前召开发布会,宣布京东“6·18”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今年京东的“6·18”除了商品优惠促销外,还集合购物、社交、娱乐于一体,涉及海外购、O2O、互联网金融等多项业务。

  今年的“6·18”,京东集团旗下所有业务齐上阵。发布会上,京东全球购、京东金融、京东到家等相关业务负责人悉数到场,介绍各自平台业务详情,以及即将开展的活动。京东方面称,除全品类商品优惠促销外,京东还将推出全球直购、智能生活、网络金融等6场主题促销活动。

  京东“6·18”的情形是整个电商行业的缩影。从国内电商市场排名靠前的几家企业来看,将新业务、新模式融入到促销节日当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去年“双11”,天猫打出了“海外直购,买遍全球”的口号,主打天猫国际业务;聚美优品和唯品会也分别在自己的节庆中推出海外业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电商节庆的日益增多让低价促销模式没有了当初的吸引力,过去的电商节日以促销商品为主要目的,而现在这一目的正在逐渐向新业务展示转变。

  造节促销已经成为电商行业的常态,单纯的低价促销很难成为电商企业的独特优势。记者观察发现,仅从今年3-5月的情况来看,就有聚美优品“301”、国美在线“418”、唯品会“419”等几场大型电商庆典,此外还有如“吃货节”、“空调节”、“520”等各类促销节日层出不穷。

  独立电商顾问叶坚峰表示,低价促销仍适用于如跨境电商等新兴市场,但对于大格局已定的电商企业业务而言,低价促销只能起到带动少部分新用户和传统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的作用。叶坚峰认为,未来低价促销的模式还将逐步淡化,电商企业促销活动将更多地围绕新业务展开。

  在低价促销逐渐淡化的背后,是电商企业工作重点的转变以及战略布局的扩展。京东正从传统的零售电商向多元化的平台电商转变。在前后两次投资到家美食会后,京东于今年又先后投资饿了么、途牛、天天果园、金蝶等企业,而与这些项目有关的京东业务,都将参与到今年的“6·18”当中。

  苏宁易购同样在进行大跨步式的转型扩张。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易购云店、第四方物流、消费金融公司是近期公司的布局重点,苏宁易购将在6月举办“年中庆”活动,除了优惠的商品之外,还将在物流、售后服务和购物体验方面做更多文章。

  来自北商商业研究院的分析认为,未来的电商竞争中,商品低价促销环节将进一步弱化,电商企业将更加重视新业务的营销推广。促销节日将作为企业展示新业务、加速用户认可的重要平台,取代原来以低价销售拉动商品销售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