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务厅对乌鲁木齐市纺服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核查
时间:2015-05-27 12:08:29  来源:中金在线  共有条评论


   根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卫作出的“对口联系部门要加强核查工作,掌握对口联系园区2015年1-4月基本建设情况”的指示精神,按照《关于对口联系部门核查2015年“三城七园一中心”1-4月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的通知》及新政办督查〔2015〕13号通知要求,2015年5月12日,自治区商务厅李建杰副厅长率综合处、外资处、外贸处、商贸服务处、财务处、政研室有关负责人组成核查组,对乌鲁木齐市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情况和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服饰商贸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工作核查。

  核查组听取了9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关于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建设工作的汇报。听完企业的汇报后,李建杰副厅长说,在市委、市政府、市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办公室的领导下,我市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有目标、有计划的稳步推进,工作成绩是可以肯定的。市经信委张洪军书记亲自抓这项工作,现场帮助协调指导企业解决建设项目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对工作本身就是一种促进,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动力。

  李建杰副厅长指出,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重点项目共200个,乌鲁木齐市才10个,我们应加大力度把工作做细。着重抓好一批重点项目,实施一批,储备一批,计划一批,对每一个项目做认真分析研究,把好审核上报关。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们要综合分析,逐个提出建设和对策,把问题和困难转换成正能量积极推动。要高度重视发展纺织产业就业问题,尤其是少数民族及困难户就业。结合工作实际,商务厅已将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宣传纳入我厅境外各类展会的重要内容,借助周边境外展会的平台和功能作用扩大会展商品品类,把纺织服装产品等列入展出范围,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完善我厅与乌鲁木齐市的联系机制,发现问题随时反映,我们及时向自治区上报。我厅将认真为企业做好服务,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积极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业发展。

  乌鲁木齐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乌鲁木齐市经信委党组书记张洪军均表示将加强沟通对接,切实推动相关项目加快实施。

  核查组还实地考察了希曦服饰设计有限公司现代化中高档服装加工项目、天山毛纺织工业园和新疆君帛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服装加工项目的运营状况。李建杰副厅长对公司的建设、项目进展、设备性能和产量、员工招录及市场需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了解。

  通过核查,核查组认真梳理出了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6大突出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后提出建议,并向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项目核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