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让人“刮目相看”
时间:2015-05-27 09:25:2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政府加大对科技创新引导和奖励,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柯桥创造”队伍之中,企业申请发明专利数量也大幅增加。

  “去年,我区企业共申报108项发明专利,首次突破百项大关,与上一年相比,增长30%以上。”柯桥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说。

  记者在2014年柯桥区发明专利明细表中看到,发明专利权利人既有企业,也有个人,涉及机械、纺织、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为当前科研领域的热点项目。如地处滨海工业区的绍兴卓信染整科技有限公司发明的“染色印花全自动调浆配液系统及其调浆配液方法”,借助自动化、信息化,把调浆工从最苦最累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了调浆配液过程中减员增效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柯桥街道的亚太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年拿下了9项发明专利。“一种用于制备利奈唑胺的中间体”的发明专利应用到生产后,其简便的工艺,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生产率。记者在“亚太药业2014年年度报告”中看到,发明专利已成为该公司去年科技创新的一个亮点。

  今年,柯桥区对“柯桥创造”再次加大重奖筹码:在省政府每项补助4000元的基础上,柯桥区政府的奖励从每项1.5万元提高到2万元,以引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