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外媒:中国设160亿美元黄金基金助力"一带一路"
时间:2015-05-28 11:12:47  来源:参考消息  共有条评论


   外媒称,作为旨在促进贸易的“丝绸之路”计划的一部分,中国打算设立一个160亿美元的黄金基金,此举可能提振黄金价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7日报道,据中国媒体报道,山东黄金集团和陕西黄金集团将分别在新基金中占35%和25%的股份。

  该报道说,丝绸之路黄金基金将分三期发行。该基金可能包括一个交易型开放式黄金指数基金。

  该基金成立的消息可能给黄金市场带来一些活力。黄金市场一直在努力抵消美元上涨的影响。本周早些时候,由于交易商猜测美联储今年夏天加息的时机,黄金价格跌破了1200美元/盎司的心理关口。

  中国是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决定黄金市场走向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的市场分析,由于经济增长减缓影响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消费者的情绪,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珠宝需求同比下降了10%。

  该分析说:“由于对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向缺乏一致意见,需求进一步被抑制。”

  不过,中国准备设立以黄金为主的新投资工具的消息可能对市场产生重大促进作用。由于美联储预期加息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金价一直涨落不定。美元上涨会导致金价下跌,因为在美元上涨时投资者会从黄金转向美元。储存黄金也被认为是防止经济波动的最好手段之一。

  德国商业银行预测,一旦美联储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消失,金价还会上涨。该银行预测,到年底黄金交易价格大约会在1250美元/盎司。

  根据《上海证券报》的报道,新基金也是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用10年左右的时间使中国同沿线国家的年贸易额突破2.5万亿美元。不过,该计划提出之时,正值中国经济增长减缓、对大宗商品和黄金需求下降日益引起担忧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