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义乌捣毁一“黑心棉”窝点 查获成品棉胎280条
时间:2015-05-28 12:44:02  来源:凤凰网  共有条评论


   天气刚刚入夏,逐渐炎热的气温让棉制品销售也进入淡季,但一些不法商贩自以为絮用纤维制品反季节监管力度不严,钻着这个空子先生产囤货然后下半年销售,结果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27日记者从浙江义乌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义亭市场监管所在义亭镇龙华院村捣毁了一个涉嫌生产销售“黑心棉”的窝点,当场扣押成品棉胎280条,原料195公斤。

  此前,义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义亭镇龙华院村中心的篮球场地面上晾晒着各种肮脏涤纶丝和衣料布片,心中顿生怀疑,便来到晾晒处旁边的平房查看,结果在平房内发现了一个加工棉胎的作坊。整个作坊从里到外隔成了成品仓库、原料仓库和加工车间,而所谓的原料仓库,就是从成品仓库到加工车间的一段漆黑过道,两旁堆放着大量用麻袋装好的灰旧涤纶丝原料,加工车间的机器上还放着一床正在加工的棉胎。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立即停止加工,并依法对生产现场进行了查封。

  据了解,该加工点由来自江西的周某夫妇开办,据当事人交代,其生产用的废旧原料主要是从宁波进的货,这些破旧的涤纶丝、衣料碎片经过简单的洗涤、晾晒后,就弹成棉胎,5月初才刚刚开工生产,打算利用反季节生产一部分成品和半成品,囤到下半年再卖。哪知道开工还不到半个月,一条棉胎都没卖掉就被逮个正着。周某称半成品将会卖到诸暨、浦江等地,成品主要发给周边城镇的小店铺,以10~20元的价格卖给外来打工人员及城乡结合部的农民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