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台湾功能性纺织品走俏 进军欧美户外休闲市场
时间:2015-06-04 13:05:22  来源:户外资料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户外及运动休闲生活的兴起,具有各项特殊功能的纺织品受重视程度及需求也愈来愈高。凭借石化产业的基础,以及人造纤维原料品质优良且持续不断的创新,台湾纺织业已朝纺织品功能性及科技化方向发展,并成为全球功能性纺织品生产重地,备受国际品牌瞩目与重视。

  根据日本化纤协会统计,2013年台湾人造纤维产量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中国大陆及印度。台湾凭借丰富的量产经验、完整的群聚效应与人才,以及与国际重要品牌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人造纤维基础上发展更高端的功能性纺织品。据估计,全球运动及户外品牌商所使用的功能性纺织品,约有七成是台湾业者所供应。

  台湾在功能性面料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品牌供应链伙伴之优势地位,为协助台湾纺织业者开拓国际市场,台湾纺拓会每年组团参加超过30个国际重要展览会,特别是在以运动及户外著称的展览中,台湾馆常是第一大展团馆。

  以全球最大且最享盛名的运动用品展——德国慕尼黑ISPOMUNICH展为例,福懋、儒鸿、兴采及佳和等公司均曾在该展竞争激烈的面料竞赛中获奖。作为功能性面料前瞻趋势的桥梁,ISPOMUNICH每年举办ISPOTEXTRENDS鼓励参展业者提供最新产品并交由国际专业评审团进行评选。今年2月份举办的ISPOTEXTRENDS,台湾纺织业者入选厂家数及入选产品数各约占1/3,显示出台湾厂商面料在功能性、手感、创意、环保永续等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据初步调查,为期四天的展期约有2300位买主至台湾馆参观,参展厂商现场接单金额约达300万美元,预计未来接单金额可达2500万美元。此外,8848Altitude、Arc’teryx、HellyHansen、Chiemsee、Millet、MountainEquipment、J.Linderberg、Tenson等许多国际品牌亦允诺来台湾参加台北纺织展(TITAS2015)采购商洽会。

  美国是全球户外休闲用品消费规模最大的市场,在美国盐湖城举办的OutdoorRetailer(OR)户外用品展,每年举办两次,分为冬季展及夏季展。纺拓会在耕耘夏季展多年之后,近年也组团参加冬季展,且展出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台湾参展商共计有超过40组布样获选进入大会形象区展示,充分显现台湾功能性纺织品的国际竞争优势。

  今年1月举办的OR冬季展,共有29家纺织业者及2家公会计39个展位共襄盛举,参加厂商均为台湾知名纺织大厂,包括:远东新世纪、力鹏、薛长兴、南亚、富泰、大统、新光纺织、集盛等公司。优质的供应链厂商齐聚一堂,发挥出强有力的领头羊宣传效应,成功吸引买家造访台湾馆,并成功树立了“搜寻创新技术与产品必造访台湾馆”的形象。据调查,本届展会上,有近500名买家到访,现场接单预估30万美元,后续将可创造约700万美元商机。展出期间吸引TheNorthFace、Abercrombie&Fitch、PoloRalphLauren、FOX、Frank&Oak、Yummie、OutdoorCap、ARIAT、SecondSkin等品牌代表前来搜寻最新产品。

  一般来说,功能性纺织品具有“看不到、摸不到、用了才知道”的特性,买主及消费者不易直接从产品外观及触感上辨别产品的好坏,导致此类产品无法在行销推广上充分展现其所具有的功能性。

  因此,台湾纺拓会自2000年起积极规划及推动台湾功能性纺织品(TaiwanFunctionalTextiles,TFT)验证业务,目前共有20项功能性纺织品验证标准。凡通过验证的业者,可向纺拓会申请验证标章,该项功能性纺织品验证标章已在中国大陆及台湾、美国、欧盟、日本及越南等地完成注册,纺拓会亦于国际重点市场推广通过验证的功能性纺织品,以进一步协助业者开发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