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储棉内地棉花仓储企业与新疆企业对接考察活动启动
时间:2015-06-04 10:37:15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6月3日,中储棉内地棉花仓储企业与新疆企业对接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标志着由中储棉总公司主办,中储棉花信息中心和中储棉新疆公司承办,中储棉各所属公司协办的“2015年中储棉内地棉花仓储企业与新疆企业对接洽谈考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中储棉相关所属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由中储棉各所属单位精心推荐的内地70家优质诚信仓储企业、30家新疆兵团和地方棉花经营企业、20家新疆大型中转仓储物流企业的高管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农价处处长刘卫东受邀出席了座谈会。

  此次对接活动是中储棉总公司为充分发挥在多年棉花储备业务中对棉花经营企业、仓储物流企业深入了解的优势,协助中储棉系统优质合作伙伴企业开展相互间商品棉业务顺畅对接,旨在帮助中储棉优质伙伴企业在商品棉经营中继续立于不败之地。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就本企业及所在区域市场情况进行介绍,并就企业关于商品棉棉花仓储物流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会上,不少新疆棉花资源企业呼吁,棉花流通应遵循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市场化、法制化要求,各方应通力协作,破除人为壁垒或垄断,为涉棉企业经营营造高效便利的购销经营环境。

  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刘卫东处长就新年度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制定进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据刘处长介绍,今年新疆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政策严格遵循简化流程、降低成本、改善服务的原则,较上年有四点变化。一是计划将90%补贴资金按棉农籽棉交售量发放,剩余10%用于对南疆四地州的面积补贴;二是尽量减少补贴资金的兑付次数;三是将加工企业的籽棉代收点纳入管理,方便企业跨区域收购,方便棉农跨区域交售;四是引导民间资本参与专业监管仓储,增加监管库点,同时考虑在专业监管仓库以外,在部分符合条件的轧花厂开辟专业监管区域,并设置组批区等。目前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务院,等待审批中,希望能在6月内予以确定。

  中储棉总公司副总经理侯振武在会议小结发言中指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必将颠覆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涉棉企业需主动适应互联网对棉花产业的影响。中储棉总公司多措并举,在去年9月开发上线的e棉仓,致力于为涉棉企业打造触网的平台;今年初在中储棉花信息中心设立了中储棉总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承担中储棉总公司出入库业务的对外信息服务及政策解答等职能;并计划将优质社会承储仓库纳入到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一方面加强对棉花市场的监测工作,另一方面,优质仓储企业可通过系统平台了解把握市场形势,共享监测系统网络具有的商务圈子资源等。

  上午的座谈会由中储棉花信息中心主任刘克曼主持,中储棉新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祥致欢迎辞。当天下午还将举办洽谈会,为各企业提供平台进行业务深度对接。此外,在6月4日、5日、7日和9日,还将分别在奎屯、伊犁、库车、库尔勒与当地棉企及仓储企业进行对接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