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投资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
时间:2015-06-19 09:16:48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走进位于滨海工业区的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碳纤维生产车间,看到一派忙碌景象,同样,在该车间对面的场地上,一个大型的钢结构厂房正在紧张搭建中。

  “精业公司项目总投资达19.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5亿元,其中T700级碳纤维项目将于年底前投产。”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峰介绍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精业公司T700碳纤维项目4亿元的投资中,有3亿元用于购买业内领先的生产线。

  “近年来,在经济增速整体放缓的情况下,柯桥区工业经济全面进入结构调整的阵痛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新的经济形势,柯桥区众多企业投资理念不断转变,内部挖潜力度继续加大,其表现出的最大特征是,企业投资从盲目扩张转为改造提升现有工艺装备。统计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区工业技改投资额达113亿元,占全区工业总投资额的93.5%。

  在柯桥经济开发区,钱滨线与齐陶北路交叉口,百余亩土地已全面平整到位,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一个现代化电扶梯生产基地。这个总投资6亿元的年产电扶梯2万台套的生产线项目,是由浙江梅轮电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借助全新的设备,以及融入当前国内先进的“黑匣子”控制系统,这里将成为梅轮电梯接轨“互联网”,实现产品提升换档的生产基地。

  在夏履镇,浙江和中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斥资3亿元,在现有厂房内,上马年产2万吨高档湿法水刺复合功能非织造布生产线。

  目前“和中非织”所生产的常规水刺非织造布处于供不应求、满负荷生产状态,为何还要花巨资提升产品档次?“不投入不创新不提升就等于倒退。”公司经营者介绍,该生产线与公司可降解、可堆肥、可冲散技术融合,破解制约当前医用产品的环保难题,引领整个行业可持续发展。

  技改提升,产品提档,伴随着高附加值,这是当前新形势下,精明的柯桥企业家敢于投入的驱动点。作为柯桥区“双百亿”重大项目之一,精业新兴材料年产千吨T700级碳纤维项目建设进度相当快:所用厂房将在今年8月底前竣工,同时,相关进口设备也将陆续到位,预计今年12月就能建成生产。据介绍,目前T700碳纤维的市场价比T300碳纤维高出一倍以上,而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附加值更是成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