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抽检竹席 甲醛问题突出
时间:2015-06-26 10:25:3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闷热潮湿的梅雨季节,又到了竹席等夏季床上用品的销售高峰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期对市场上的竹席产品抽查发现,不合格率为34.5%,甲醛超标依然是主要问题。

  据悉,本次抽查竹席共涉及甲醛释放量、甲醛含量、浸渍剥离、染色牢度、可溶性重金属、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6个关键指标。在生产领域共抽取浙江省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竹席产品,在流通领域买样42批次。通过对87批次产品检测,合格57批,不合格30批。

  甲醛超标依然是不合格主要问题。甲醛释放量超标的根源在于竹席制作过程中使用的胶黏剂。抽检的87批次样品中,有25批次甲醛释放量不合格,单项指标不合格率达28.7%。其中省内产品有21批次不合格,单项指标不合格率27.3%;省外产品有4批次不合格,单项指标不合格率40%。

  浙江省林产品质量检测站副站长方崇荣建议,选购竹席时,应注意选择外包装或水洗标上有明确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及合格证的产品。推荐选购本色竹席,不建议选择经过染色、油漆转印等处理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