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部分服装企业安全形势堪忧
时间:2015-07-10 09:47:47  来源:长江网  共有条评论


   硚口区太平洋农贸市场后有个小巷,巷内挤满了40多家无证的服装定制门面,每家门面前都堆满了碎布料,有的还在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整条小巷只有1米多宽,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楼上都是住户,电线凌乱不堪,安全监管也跟不上。

  江岸区石桥工业园有30多家小型服装生产企业,督查员检查时发现,服装厂内非常拥挤,很多工人戴耳机、听音乐操作,部分电线不符合规范,一个车间的安全通道被半扇铁栅栏堵住,还有一个车间的安全通道被铁丝完全锁死,一家工厂摆放的灭火器半数已经过期或失效,一家工厂自备锅炉没有年检,锅炉工也未出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被查的服装厂都没有安全检查的文字记录。

  对此,市经信委主任金伟成表示,目前,武汉服装的产能260多亿,这样的服装个体经营者有1000多家,安全问题突出,政府应该加强引导和支持。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邵为民回应,安全事故高发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主体责任的缺失,二是监管的缺失。接下来,具体做法就是在远城区、新城区建成大规模规范厂房,疏导他们向这些规范化的厂房转移。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王国华说,短片中反映的状况,有点像16、17世纪早期工业革命时期的感觉;安全应该是政府提供给每个公民的基本需求,进行安全意识的教育,安全文化的建设应该是现在城市发展、社区发展非常重要的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