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棉纱价格 越南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开发区纺织产业绽放“朝阳表情”
时间:2015-07-14 09:36:10  来源:新华日报  共有条评论


   全省纺织行业跨江经济发展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研讨会,日前在沭阳开发区举行。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建军表示,将在加速承接苏南经济圈纺织产业“跨江北上”的同时,加快陈旧设备、落后工艺淘汰,助推纺织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致力于将沭阳的纺织产业打造为可持续、高科技的朝阳产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赵洪现场与沭阳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包覆纱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纺织产业系沭阳开发区的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据沭阳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云峰介绍,作为苏北首家坐落在县域的国家级开发区,全区纺织类企业已超220家,规模以上企业118家,其中占地6605亩的纺织产业园集聚宝娜斯针织、邦源纺织等一批国内知名品牌;初步形成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助推该区成为全省纺织服装产业“跨江转移”的首选地;江苏嘉德纤维等3家企业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定为包覆纱加工贸易单耗标准的起草制定单位。

  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截至目前,沭阳开发区累计引进创业类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名,引进省“双创团队”1支、“双创人才”31名、“双创博士”17名,入选数在全市开发区中名列前茅。与此同时,该区还率先在苏北县级城市中启动建设“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产业园”,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办公楼、研发楼、孵化楼、科技楼、高层次人才公寓等1.2万平方米。建成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等省级以上研发平台38个,实现年销售5000万元以上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集聚科技人才68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