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茵曼、韩都等淘品牌开始抱团取暖
时间:2015-08-14 12:03:35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淘品牌开始抱团取暖。近日,茵曼与互联网品牌达丽坊达成合作,互联网鞋类品牌柯玛妮克全资收购男鞋品牌“策恩”。在业界看来,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淘品牌通过收购扩充产品线。

  记者发现,淘品牌近期收购频繁,小型淘品牌为减少成本、完善运营体系甘愿被大型淘品牌收购。韩都衣舍方面通过收购等方式已拥有19个子品牌,计划在2020年完成20个子品牌布局;茵曼先后收购初语;裂帛并购天使之城、Lady Angel等。

  上海万擎商务咨询有限公司CEO鲁振旺表示,淘品牌之间频现收购源于天猫流量成本提高以及传统服装品牌竞争等原因。从竞争角度来看,传统服装品牌无疑有更大力量。近年来线下传统服装品牌在线上开店,进一步挤压了淘品牌市场空间。另外,淘品牌此前获得很多优惠政策、资产扶持,流量成本很低。随着流量成本升高,需要不断投入增强消费者购买黏性,这增加了淘品牌的生存压力。

  鲁振旺认为,规模较大的淘品牌有完善的运营体系,能帮助小型淘品牌少走弯路,在流量上也有一定导流作用。“过去两年已经有很多淘品牌淡出市场,淘品牌进入优胜劣汰阶段,未来两年会有更多品牌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