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竹之锦等床品被检测不合格 选择纺织产品多项注意
时间:2015-08-13 10:06:16  来源:新京报  共有条评论


   8月10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流通领域床品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市场上标称“迎馨”、“缦莱斯蒂”、“竹之锦”等品牌的部分床品类商品质量存在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床品的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凡客诚品生产床品不合格

  本次公布了65批次不合格商品,市场上标称“艾薇”、“唯舒家纺”、“悦达家纺”、“白玉兰”、“Softline家纺”、“迎馨”、“VANCL”、“卡贝丽莎”、“维众家居”、“南极人”、“卧趣”、“亿巢家纺”、“缦莱斯蒂”、“竹之锦”等品牌的部分床品类商品质量存在问题,涉及的主要问题为床品的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其中,标称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为“VANCL”、规格为“被套:200×230cm×1、床单:230×250cm×1、枕套45×75cm×2”、型号为“款式ID:154934、工厂ID:P339”的床品四件套“纤维含量、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项目不合格;标称经销单位为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标称商标为“竹之锦”、规格为“床单210×230cm、枕套74×48cm”、型号为“C-0531”的竹之锦生态竹纤维双人床单式床品三件套“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光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起球”项目不合格。

  选择纺织产品多项注意

  北京市工商局提示消费者,在选择纺织类商品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的同时,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第一,看外观,产品是否具有完整的标志,包括产品使用说明、耐久性标签,是否明确地标注了制造者名称、地址、电话、产品名称、产品号型、规格、款号,采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及安全技术类别等必须标注的内容。同时查看产品的做工是否良好、适合及舒适程度。第二,近距离闻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气味,如果存在刺激性气味,则要提高警惕,该产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标、有异味等质量问题。第三,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服装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重要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