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花用上武汉技术 维吾尔族大叔种“汉棉”赚大钱
时间:2015-08-20 13:03:00  来源:长江网  共有条评论


   说到新疆特产,除了葡萄干、哈密瓜等,还有一个让我们非常熟悉的好东西——新疆棉。走在博乐市郊,大片的棉花地非常壮观。

  新疆有63个县(市)常年种棉花,连续14年全国产棉第一。

  在博乐市达勒特镇达勒特西村,56岁的维吾尔族大叔乌斯满江看着沉甸甸的棉桃,满脸喜悦。再过一个月,辛苦一年的果实就将采摘。

  乌斯满江说,他家种了50亩棉花和64亩葡萄,棉花亩产去年有400公斤,相比以前用的棉种,亩产提高了100公斤。去年,他家年收入达20万元。

  乌斯满江用的新陆早54号棉种,是新疆金宏祥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这家企业由武汉高科集团于2011年4月整合当地企业而成,已成为新疆农业龙头企业之一。

  金宏祥公司总经理崔斌说,公司生产的汉博牌优质皮棉畅销国内外,目前正与武汉农科院等机构合作研发高产抗病新品种。公司去年仅棉花加工的产值就超过2亿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提高生产质量、拓展市场,争取三五年内实现企业上市。

  像扶持棉花企业一样,抓住博乐的优势,增强其“造血功能”,是博乐市招商引资的重点。5年来,汉博两地企业互通有无,共同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维吾尔族大叔乌斯满江和妻子正在棉花地里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