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北二季度床品抽检合格率达74%
时间:2015-08-20 09:48:09  来源:湖北政府网  共有条评论


   记者近日从武汉市质监局获悉,今年第二季度商品质量抽样结果显示:抽查60批次服装,包括T恤、连衣裙和家居服等等,仅37批次合格。其中,服装类产品合格率为61.67%,床上用品合格率为73.81%。

  据武汉质检所纺织服装检验中心主任张红燕介绍,服装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比如有一款家居服,表示棉含量82%,而实测棉含量仅16%,相差太大;有一款衣服的里料标称是100%的聚酯纤维,而实测聚酯纤维仅95%,还含有5%氨纶但未标识。有些厂家买回的原材料自己都没检测就盲目标识,误导消费者。

  抽检的床上用品包括被子、枕套被套等,不合格项目除纤维含量与标识不符以外,还包括pH值超标、掉色、含有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

  张红燕介绍,人体皮肤呈弱酸性,皮肤接触pH值超标的床上用品会有刺激感;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禁用的,该染料被布料生产企业或小作坊使用,主要是价格低廉、颜色鲜亮,而环保染料要比它贵几倍。

  而作为消费者该如何辨识呢?张红燕提醒,一是在正规渠道购买,注意品牌,不要轻信价格太低的物品;二是注意选择颜色较浅和单一的服装和床上用品;三是买回的物品要用清水洗一遍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