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全国服装行业职教与产教对话活动在青岛举办
时间:2015-08-25 15:56:12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共有条评论


   8月20日,2015年全国服装行业职业教育与产教对话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职教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行业企业及职业院校的400余专家参加会议。青岛、天津、深圳、重庆4个城市的6所院校和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主持对话活动,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主办,目的是推进服装行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为规模化、系统化地培养服装产业人才架起沟通的桥梁。活动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专家解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二是企业、院校行业代表做主题发言;三是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四是企业、院校、行业代表现场对话洽谈。

  青岛红领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伊思佳服饰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5所院校代表进行了教产对话互动,城阳职教中心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职业学校作了主题交流。

  此次活动的举行,促使了职业教育和产业“双向”开放,对于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职业教育与产业互惠共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