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常熟检出一批输非无纺毛毡禁用偶氮染料严重超标
时间:2015-08-27 10:12:5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常熟检验检疫局检出1批输非无纺毛毡禁用偶氮严重超标的不合格。该批输往埃及的无纺毛毡由常熟市某公司生产,共3700公斤。该局在对该批产品进行安全项目检测中,发现样品中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4.4’-二氨基二苯甲烷124mg/kg,超过标准6倍多。经查其不合格的原因是:该企业首次生产出口埃及产品,对相关的安全要求不了解,而客户也未有明示。同时,由于产品出口订购价格较低,企业在采购原料时一味追求价格低廉,其采购的黑色化纤原料中含有禁用偶氮超标的回丝,从而直接导致出口产品偶氮检测不合格。

  为了加大输非打假工作力度,维护“中国制造”在非洲国家质量信誉,检验检疫部门提示,要强化安全法规宣传。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国内外安全技术法规,并将要求贯穿于采购、生产以及质量控制之中,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要求;扩大打假信息渠道。注意通过现有的双边检验合作协议、12365举报平台、集中查验区等手段获取信息来源,提高打假力度;加强输非检验监管。严厉打击对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出口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