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博州:纺织服装产业活力倍增
时间:2015-08-28 09:48:26  来源:新疆日报  共有条评论


   库尔班、宁桂香报道:“今年年初我们定的目标是年内完成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建设总投资13.6亿元,全州新增建设棉纺产能40万锭以上。在州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这些工作高效推进,预计我们的成绩单会超过预期目标。”7月31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领导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飞说。

  去年以来,博州不断加大纺织服装产业投入,持续完善精河工业园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金三角工业园区的道路、供水、厂房、污水管网、供电、电缆、供暖等基础设施,为即将入住的企业创造良好硬环境。与此同时,在自治区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今年2月博州依据有关政策,结合实际,出台《博州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工作优惠政策》,将在运费、厂房、社保等方面给予企业相应补贴。

  借着自治区、自治州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东风,许多企业纷纷落户,助力博州产业发展。

  7月30日,笔者来到精河驼露地毯有限责任公司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现场,新车间内有十几名工人正在安装设备。这个公司是由山东威海昆鹏地毯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是博州去年招商引资的项目。目前,正在安装设备,部分产品已被订购。预计将于8月中旬试生产,10月正式投产。该企业今年一期投入1.3亿元,将建成年产100万平方米机织地毯生产线。企业的目标是建成年产500万平方米机织地毯生产线,该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吸纳700余人就业。

  “精河有很好的地理优势,将来我们的产品可以通过阿拉山口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出口到中亚国家。我们的目标是建成新疆最大的机织地毯生产线。”该项目总负责人刘同国告诉笔者,企业正在使用的两个标准化厂房是政府代建的,来这里投资还可以享受到运输、厂房、税收等多项补贴,让企业对发展充满信心。

  除了精河驼露地毯有限责任公司的项目以外,精河工业园、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金三角工业园区、温泉县、博乐市等还有近30个新建和续建的纺织服装产业类项目。“我们的纺织服装产业要注重外向型和出口型的特色。”刘飞说。

  去年,博州精河工业园区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纳入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三城七园一中心”中的一园,并且是自治区经信委对点扶持园区,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完善,精河工业园区活力倍增。

  “我们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的步伐,同时采取‘一企一人’的服务模式,企业有困惑可以直接找结对干部,我们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为给园区工人提供方便,现在精河县城的公交车也通到了园区。”精河工业园区办公室副主任朱晓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