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一四四团为首批内地拾花工编织“安全保障网”
时间:2015-09-08 11:21:52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一四四团“三秋”工作全面展开,大批拾花工陆续来到团场支援当地“三秋”生产工作,为切实增强这些来疆拾花工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减少纠纷和安全事故,为团场“三秋”工作创造安全、和谐、法制的环境。9月5日,该团第十五党支部对该支部首批210名陕西、四川籍外来拾花工进行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教育,多措并举为拾花工编织生产生活“安全保障网”。

  在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教育现场,该支部党支部书记王继柏、连长周必发首先对来到该支部参加支部“三秋”生产工作的210名拾花工表示热烈欢迎,向拾花工介绍了兵团的性质、发展史和该支部自然、经济、人文情况。要求拾花工在拾花阶段注意自身安全,自觉遵守“三白”拾花纪律,即入地前戴好白帽子、拾花用白花兜、装花用白口袋,对不提供这些“三白”工具的,要拒绝进入承包户棉田采摘棉花。在往返拾花途中拒乘小四轮、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不要三五成群挤占道路中心,要靠右侧行走在公路边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对自己、对亲人、对连队负责。要求拾花工做好防火防盗防食物霉变事故的发生,以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精神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团场“三秋”生产工作中,成就了自己的致富梦想,确保拾花工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随后,该支部党政领导和接拾花工承包户签订了《接拾花工承包户与连队签订安全责任书》,接拾花工承包户与拾花工签订了《拾花劳务协议》,两个责任书从人身安全、矛盾纠纷、安全饮食、消防等方面规范双方权利与义务,加强责任追究管理,避免到时产生的一系列纠纷问题,切实为拾花工提供“安全保障网”。同时,该支部要求接拾花工的承包户百分之百做到为每一名拾花工办理办理一份《简易人身保险》,做到不漏一人,全部参加保险,让所有来团场参加“三秋”的拾花工吃上“定心丸”,确保团场职工与拾花工的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为确保拾花工饮食、居住等安全工作,该支部“三秋”工作领导小组及早做好拾花工吃、住、行等安置工作,对居住场所的门窗、床铺、照明线路进行修整和检测,及时备齐米面油及蔬菜,同时,加强拾花工集中区域巡逻管理,及时清理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保证拾花工“干的顺心、吃的放心、睡的安心、走时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