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韩流”来了 韩国设计师抱团来江苏淘金
时间:2015-09-12 11:21:41  来源:南报网  共有条评论


   今天(9月11日)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的第十七届江苏国际服装节上,绚丽多姿的华服,精彩的T台走秀,带给观众美的享受。在“走马”这场时尚盛宴时记者发现,和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韩国设计师成为展会上一道特殊的风景线,他们带着自己的原创设计来江苏“淘金”。

  洪允儿是一位有20多年资历的韩国一级服装设计师,记者在展会上遇到她时,她正在细心熨烫展架上的作品。亚麻、纯棉、毛呢的质地,温暖的大自然色调,随意却精致的休闲范儿,吸引了很多采购商的注意。洪允儿是第一次来南京,也不会说中文,但她透过翻译告诉记者,她此行最大的目的,是和江苏服装企业对接。她说:“我在韩国有自创的品牌,企业可以买我的设计,也可以找我订货。”

  把洪允儿带到中国的,是韩国时尚青年设计师协会。协会人士告诉记者,看好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近年来韩国服装设计师开始把目光转向中国,顺应趋势,他们协会专门到上海设立了中国总部。这次带来参展的还有李相浩、金贞娥等一批韩国设计师。

  首尔韩饰商贸株式会社长期合作的韩国设计师有60个,这次企业董事长李震一为展会带来了15个设计师的作品,他透过翻译告诉记者,希望和江苏企业达成多元化的合作方式,比如向企业出售设计、找品牌代理商、开韩国设计师集成店。

  李震一说,本月底他在江苏开出韩国设计师集成店,输出韩国设计。所谓集成店,即融合了多个设计师作品的商店。他说,这些年从韩国到中国,纺织服装业都不景气,而韩国服装业的“寒冬”来得比中国更早一些。经过摸索,韩国服装企业找到了转型路径——把专卖店转型为设计师集成店,为顾客提供多种选择。

  “现在你去逛韩国有名的商业街,基本上没有单品牌专卖店,都是集成店。比如韩国有个叫Aland的集成店品牌,在服装低迷的背景下,2年内开了30家店。一般一个成熟的韩国品牌年销售额在2000亿韩元,而这个集成店品牌一年内就做到了。”李震一说。他个人认为,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业虽然处于不景气的阶段,但是这也是转型的契机,可以从低价跑量,转变为提高附加值。

  记者了解到,本次参加江苏国际服装节的韩国设计师近20位。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表示,近一两年,韩国设计师成批流入江苏、上海寻找机遇,这一方面是因为韩国经济低迷,服装市场增长趋缓,韩国政府鼓励设计师“走出去”寻找市场。另一方面,对于处于转型升级当口的江苏企业来说,韩国设计师的涌入是一轮机遇。韩国纺织服装业、设计师很强,而且和欧美设计相比,韩国服装的版型更适合中国人。

  目前,江苏不少企业已经和韩国设计师成了“搭档”。高珺是江苏高高制衣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她说自己的公司原本是做男装的,服装一部分出口,一部分内销。今年在省服装协会的牵线下,聘请了两位韩国设计师,开拓新业务做高端女装,今年3月份商品上架,很快就打开销路。

  郁冰说,今年上半年,江苏纺织服务业产值增长仅5个点,但是利润增长超过21%,远远高于全国的9个百分点。揭示其背后的原因,是江苏服装业的技改和靠品牌提升附加值的成绩。韩国设计师的流入,正好对上了江苏企业提高产品附加值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