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兵团棉花进入采收季
时间:2015-09-15 11:04:19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的棉田里,棉农吴碧伦正在采摘地头地角的棉花,为迎接棉田机械化采收做好准备。像八十九团一样,新疆北疆地区的棉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棉花已开始大面积吐絮成熟,进入新棉采收季节。

  八十九团是新疆兵团的棉花主产区,是“北疆”牌棉花的主要种植基地,今年种植棉花10万余亩,并全部按照机械采收模式种植。该团在棉花种植过程中以农业新科技的应用为突破口,加大精准农业技术、节水灌溉技术、棉花新品种及机采棉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全团棉花已大面积吐絮成熟。

  目前,该团种植棉花的农户正抓紧时机人工采摘采棉机无法进行采收作业的地头、地角的棉花,为采棉机机械化采收新棉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