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目标价格】2015年度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时间:2015-09-15 10:20:52  来源:天山网  共有条评论


   9月14日,新疆自治区召开2015年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启动电视电话会,全面部署2015年度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要扎实推进改革进程,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

  今年是新疆自治区实施国家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第二年。2014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已初步形成,国内棉花价格从临时收储政策时期的高价逐步向国际市场接轨,籽棉、皮棉价格和国际棉价的协同性明显增强,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9月7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正式批复了2015年《自治区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今年的试点工作不仅完善了补贴方式,将原来的“中央补贴资金的60%按面积补贴,40%按交售量补贴”的补贴方式,调整为“年度可用补贴总额的90%用于兑付全区实际种植者交售量部分补贴,10%用于向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喀什、克州、和田)基本农户(含集体土地)兑付面积部分补贴”;还减少补贴资金兑付次数,实现一次预拨、一次清算;同时还采用信息化手段简化工作流程,引导民间资本参与设立专业仓储,采取措施防范疆外棉流入套取补贴。

  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积极稳妥推进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是我国农产品价格改革的必由之路,是促进新疆自治区种植结构调整、提质增效的关键步骤,是大幅降低棉纺企业生产成本,凸显新疆棉花产地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纺织企业落户新疆的重要举措,对新疆自治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增加就业特别是南疆地区就业等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从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目标价格改革的重大意义,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切实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的各项政策落实好、贯彻好。

  雪克来提强调,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总目标和新政策,最大程度惠及广大棉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打好改革基础,严格监督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充分估计和注意防范改革过程中可能发生的问题,有的放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最大程度地维护好广大棉农和企业的利益。

  自治区领导黄卫、钱智、刘建新、弯海川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