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制定服饰标准传承民族文化
时间:2015-09-17 16:31:51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共有条评论


   为进一步推进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标准化工作进程,近日,新疆质监局召集相关专家学者召开“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标准化座谈会”,就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标准制修订工作进行座谈,同时对《维吾尔传统服饰名词与术语》和《维吾尔传统服饰分类和编码》两项地方标准送审稿进行评审。

  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标准化工作有利于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历来重视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标准化工作,2013年发布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发展战略纲要(2011-2020年)》在服务领域标准化任务中明确提出,要建立完善少数民族服饰标准体系。2014年,新疆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征求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经信委、教育厅等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关于推动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标准化工作的意见》,确定了近期新疆少数民族传统服饰标准化工作主要内容及实施步骤。

  当天,来自新疆党委宣传部、文化厅、经信委、教育厅、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社会科学院、新疆民族服装研究院、新疆标准化研究院及有关企业的专家、学者等针对标准送审稿的各项定义、分类依据、示例图片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