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耐克销售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5-10-21 10:22: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投资顾问公司Evercore ISI将耐克视为苹果、谷歌、亚马逊一般的「下一个超级大型股」,虽然中国经济成长放缓,高度仰赖中国市场的耐吉,股价仍衝上历史新高。

CNBC报导表示「耐克正在成为每个消费者的日常用品」,而且在迈向超级企业的征程上才「刚刚起步」。

耐克有今日的成功,有赖于他们成功使用了订价策略,这让打折成风的运动产业羡慕不已。耐克发现,他们对同比商品有绝对订价权,而且在他们将产品推向高端的同时,他们也能使用相对订价权。

耐克管理层提出规画,称争取到2020财报年结束时使营收达到500亿元。相比之下,2015财报年的营收为306亿元。

除了定价策略,耐克的成功还有赖于中国消费者对运动品牌日益增长的兴趣,提振了耐克的网上销量,并且将女士商品部的销售额在五年之内从每年57亿元提高到11亿元。两个有利于耐克的消费者倾向:从「商品」到「体验」的转移,以及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视。

不过,由于欧洲经济不景气,再加上中国经济下行以及人民币贬值,这些都有可能成为耐克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此外,耐克还面临Under Armour的强力挑战,后者的销售额去年增长32%,达到30亿8000万元。

与此同时,耐克计画扩大乔丹(Jordan)和匡威(Converse)的品牌,同时抓住明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