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鞋服企业争赚孩子钱 服饰厂商争相掘金童装市场
时间:2015-10-30 11:45:39  来源:南方日报  共有条评论


   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放开以及年轻父母的消费观念改变,婴童市场正在呈现出巨大的市场前景,越来越多的鞋服企业纷纷涉足婴童市场,进军童装、玩具领域,希望从年轻父母的口袋里掏出更多。

  国泰君安分析师穆方舟认为,年轻的80、90后父母育儿方式逐渐向西方发达国家看齐,更看重孩子在教育和娱乐等方面的投入,这些都将推动婴童市场的持续增长,带来较大商机。

  女鞋品牌千百度收购玩具品牌

  日前,在香港上市的女鞋制造商千百度宣布,拟全资收购法国家族玩具零售集团吕登多股份有限公司(Groupe Ludendo)英国公司,后者拥有超过两百年历史的英国玩具品牌哈姆雷斯(Hamleys)。交易双方都没有对外透露收购金额,据外媒的报道,收购价可能为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8亿元。而根据公告显示,目前收购已经进入最终阶段,预计正式协议将于近期签订,也有消息指双方或将在下个月完成收购的合同和细节。

  记者了解到,哈姆雷斯是世界上最古老和最有名气的玩具连锁店之一,据称英国王室都是它的消费者。其位于伦敦市中心的旗舰店,从1760年成立至今已有255年的历史,目前7层楼、超过5万平米营业面积的玩具店经营着约1万个品类、超过45万件玩具商品,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店。

  千百度董事局主席陈奕熙表示,如果这一收购落实,将会成为千百度实施全球品牌战略的重要第一步,同时千百度也将借助于哈姆雷斯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零售渠道的竞争力,并提供场景化的消费体验。据称,收购完成后千百度将会把哈姆雷斯带入中国市场,计划在香港以及内地开设多家哈姆雷斯的分店。

  做女鞋的千百度要“跨界”玩具领域,一方面是因为近年来国内鞋类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尽管从此前公布的半年报看,千百度还保持着营收和净利润都有10个点以上的增长,但行业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多家女鞋上市公司都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大幅下滑的情况。另一方面,千百度也看到了儿童玩具市场的巨大前景,希望从为人父母的消费者口袋里掏出更多。

  服饰厂商争相掘金童装市场

  想要赚孩子钱的不仅是千百度,事实上不少服装品牌已经纷纷“杀入”童装领域了。目前,森马旗下童装产品线扩充到0-3岁的婴童市场,增加了0-3岁婴童服装的零售面积,并向儿童用品全产业链布局。此外,太平鸟2010年成立了童装品牌“MiniPEACE”,江南布衣也在2011年成立了童装副牌“jnbybyjnby”。美邦旗下的童装品牌moomomoo尽管在业务大盘子中占比不算大,但近年保持稳定增长,每年的订货量增长超过60%,门店零售持续30%的增长。

  不只是传统品牌,近年从互联网渠道兴起的“淘品牌”也在积极布局,希望从童装领域中分一杯羹。韩都衣舍于2012年12月上线了童装品牌米妮哈鲁,据其后台数据显示,近年上半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倍。七格格在接受拉夏贝尔全资收购后再出手就是推出童装品牌“Thenext”,初语也推出童装品牌,而且开启了线上实体店双线作战模式。去年底,阿里旗下聚划算事业部甚至将童装作为第16个独立类目单独划分出来,此前童装一直作为母婴类目下的二级类目,但却贡献着50%甚至更出色的交易额。运动品牌也加入了进来,李宁以全新的管理团队和品牌标志进军童装市场,并发布了李宁童装未来5至10年的发展规划,安踏则积极扩充本品牌的儿童体育用品业务规模。

  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二胎出生率增长,未来童装人均季节消费力会提高3倍左右,市场规模将超过成人服装,潜力巨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2-2015年童装产业报告》则显示,童装产业总产值年增长率达25%至30%。2014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突破1400亿元大关,业内预计这一数字在未来数年内都将保持高增长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