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传化股份”牵手“瓦栏文化”打造首个“众创空间”
时间:2015-11-02 09:39:52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0月30日,国内印染助剂龙头企业传化股份公司与国内最大印花设计交易网站“瓦栏文化”正式签署协议,实施全面战略合作,合力打造纺织印花行业首个“众创空间”。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认为,这是传统制造业拥抱互联网的典型之作。

  位于柯桥F5创意园的浙江瓦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建的“瓦栏文化”,是国内首家印花设计交易网站,也是纺织印花行业内首个网络“众创空间”。据介绍,目前该网站已上线的有在线印花中心、坯布超市、现货印花布超市,并计划在三年内建成全球最大的集花型设计、印染加工、坯布购买为一体的印花行业一站式交易网站。瓦栏公司总经理余国平介绍,目前,该网站已有超过1100家花型设计工作室在此落户,集聚了一大批年轻的设计师队伍,每天有上万个原创设计花型在瓦栏网平台展示,花型数量总计超过12万幅。另据ALEXA统计,该网站每天平台访问人数超过10万人。

  “瓦栏文化”的发展前景,引起了国内印染助剂龙头企业“传化股份”的关注。10月29日晚间,“传化股份”公告称,与最大印花设计交易网站“瓦栏文化”全面实施战略合作,合力打造纺织印花行业首个“众创空间”。

  传化化学集团董事长吴建华向记者表示,“传化股份”战略入股“瓦栏文化”,一方面可依据“瓦栏文化”的平台数据,指导研发工作,推动纵向的价值重构;另一方面也是借机撬动印花行业的新支点,充分分享数亿级的市场空间。数据显示,去年全年规模以上印染企业印染布产量536.74亿米,近25%为印花布。平均5000米一个花型,需要花型200万个,花型需求为10亿级市场。

  在双方合作的构想中,瓦栏搭建的是印花产业链生态系统,核心是设计师。余国平表示,此次合作后,公司将会引进更多优秀的设计师在此创业,并且着力搭建设计师原创精品联盟,一方面为他们提供形式多样的诸如设计师沙龙、流行趋势交流等活动,另一方面促进真正优秀的原创设计持续不断涌现,形成庞大容量的“众创空间”。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全球花型设计服务第一平台,助力传统纺织制造,实现智慧转型。”面对未来的战略愿景,“传化股份”与“瓦栏文化”发出了共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