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小学生自制服装化装舞会上学英语
时间:2015-10-31 10:56:57  来源:中国吉林网  共有条评论


   把自己装扮成萌萌的“老虎”来教英语,这还真是一个新颖的教学方法。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长春市临河街与南三环交会处的长春市第一实验中海小学英语组办公室,三位已经化好妆的英语老师正在准备化装舞会。全校2000多名学生和100多名学生家长也都穿着自己设计好的服装、戴着奇特的面具,学校宛如一个童话殿堂。

  昨日中午,天气较冷。2000多名小学生盛装打扮,以班为单位聚集在学校的操场上围成一个半圆。小学生把自己装扮成蝙蝠侠、蜘蛛侠、马里奥和白雪公主等众多形象。装扮成小丑的外教和六年二班的余舒乔同学一直用英语主持报幕,学生们演唱英文歌,一起和外教做游戏,并一起走上舞台展现自己设计的服装和面具等。

  组织这次活动的英语组组长任鸽老师告诉记者,学生、家长和老师玩在一起,这样独特的英语教学方法能让孩子们更喜欢英语,更敢于表现自己。学生们还用废弃的乒乓球、纸盘、各种颜色的毛线制做了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

  这次和外教一起主持活动的6年2班的余舒乔同学在学校担任大队长,今年12岁。他告诉记者,为了这次活动,他与同学一起准备了5天,一起向美术老师请教做彩纸和手工艺品,装饰每个班级,他收获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比如团结、帮助、责任等。一直和孩子做游戏的家长刘女士放下了手上的工作,特意来参加这次活动。她说,她的儿子名叫苑君鹏,三年级,今天扮演的是美国队长。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虽然她很忙,但能让孩子开心地学会很多东西,放下手头的工作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