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柯桥有位面料研发设计达人
时间:2015-11-02 09:41:1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前不久第六届绍兴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榜单揭晓,“水乡纺织”马金星设计的“窗格牛仔”,一举获得银奖和最具商业奖两个奖项。据了解,绍兴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一共举办了六届,马金星每届都获大奖。其中,头两届均获金奖,后四届均获银奖。有人给他算了一下,光是奖金就已经拿了20多万元。

  马金星是柯桥水乡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公司设计总监。在2010年举办的第一届纺织品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上,马金星设计的一款“弹力仿真丝烂花绉”面料脱颖而出,摘得桂冠。2011年,马金星的参赛作品是“色织剪花烫晶布”,又一次力压群芳,获得金奖。而此后连续四届大赛中,马金星又四次获得银奖。为此,有人扳起指头算了一下,马金星少说已经获得了22万元奖金,真可谓“获奖达人”。

  记者采访获悉,除了绍兴的设计大赛外,马金星还多次在国家级的大赛上获奖,曾7次入围“中国流行面料”。

  “获奖达人”其实是“设计达人”。获奖其实不属于偶然,需要运气,但更需要实力。早在上世纪80年代,出身纺织世家的马金星就在纺织品研发领域表现出令人刮目相看的实力。当时,马金星在一家集体纺织企业从事技术工作,由他作为第一设计者创作的“抗静电涤纶毛纺织物”,被绍兴市科技部门评为行业三等奖,之后,他多次获得各类设计比赛的大奖。

  马金星说,设计一款产品,通常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自己比较热爱设计工作,只要有好的创意,就有把它落地的冲动。但他同时表示,得奖虽然不是目的,但却让他有了更多的创作激情。他希望通过参赛,让自己的设计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更好地研发新款面料,推动柯桥面料由低端向高端市场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