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10月纺织品服装出口继续下降
时间:2015-11-09 16:27: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今年前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下降幅度有所扩大,今年全年其出口也难言乐观。

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获悉,今年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继续下降,且按美元计降幅再次扩大至两位数。当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36.6亿美元,同比下降10.9%。

今年前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2349.8亿美元,同比下降5.4%,其中纺织品出口下降1.9%,服装出口下降7.5%。

据分析,今年前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下降的原因在于国内外经济环境不佳。受汇率波动及产业转移的影响,除美国外主要出口市场需求均未恢复,新兴市场也出现下滑。在中国国内方面,纺织企业面临的问题如融资难等依然未得到有效解决,影响企业出口积极性。

分析指出,尽管2014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2984亿美元,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但劳动力、能源成本上涨以及汇率波动等因素,使得中国纺织业的比较优势正在逐步削弱。

业内专家指出,由于当前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仍面临诸多不利因素,整体外贸环境短期内难有大的起色和改观,故此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其出口也不会太乐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强调,当前国际贸易政策变革正在重塑全球纺织供应链,中国纺织业的发展面临着较大的挑战。而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逐步实施,中国纺织业正在加快全球布局,并创造国际竞争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