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服装行业:母婴万亿市场已进入高增速时代
时间:2015-11-13 14:21: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母婴万亿市场已进入高增速时代,二胎全面放开拉动母婴市场消费浪潮。据婴童产业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母婴市场将达到2万亿元的规模,至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万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145%。全面二胎政策带来的生育高峰及消费升级将成为拉动母婴行业高速增长的双引擎,根据我们测算,二胎放开将拉动每年新增母婴消费300-450亿元。

  母婴电商迅速崛起,跨境电商成推动线上母婴发展的强大动力。目前线上占母婴行业市场规模5%-10%,未来随着移动电商发展,80、90后父母成为消费主力军,母婴线上占比将逐渐提升。同时由于母婴行业刚性、高频、大流量的特点,成为跨境电商的天然切入点,二者相辅相成共同促进。包括奶粉、纸尿裤、玩具、孕产期保健品在内的母婴产品占据进口跨境电商品类排名第一位,我们预计份额在30%-50%之间。

  社交与电商融合是线上母婴的未来方向,O2O则是母婴行业实现深度发展的必然趋势。线上母婴平台经粗放到细分演进为服务类、垂直类和独立移动应用三大类,通过我们对几大母婴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