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企遭遇卖棉难 分化进一步加剧
时间:2015-11-20 11:39:14  来源:中国棉花交易网  共有条评论


   现在国内棉市风云飘摇,处于漩涡之中的棉企未能幸免,低等级棉价一跌再跌,而高等级棉价却有持续上涨之势。棉价不同行市自然也促使棉企呈现两极分化,并且随着棉花销售进度不断深入,这种销售差距也有加剧之势。

  截至11月13日,新疆部分棉企销售进度已达到50%左右,情况较好的销售进度已达60-70%,而另有部分企业销售进度低于30%。

  据中国棉花网记者了解,今年棉企普遍吸取去年教训,多数对后世并不看好,不敢存棉惜售,即便如此部分棉企销售也不尽如意,主要原因是棉花质量低,不能满足纺企需求。

  新疆某棉企表示,今年企业加工、出疆进度明显慢于去年,由于前期收购籽棉质量较低,截至目前还未销售出1吨,去年同期已经销售了10多批棉花了。今年到站台看货的纺企和贸易商很少,为了应对这种颓势,目前企业正积极通过铁路转移到内地仓储库。希望借助与当地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尽快将棉花销售出去。

  另有部分棉企销售进度较快,主要是采取了低价措施,据悉,这部分企业早就意识到只要能将棉花销售出去,即使稍微亏损也在所不惜,否则随着低等级棉价持续走低,越往后损失可能也越大。

  根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于11月份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预计棉花总产量达521.6万吨,同比减少21.2%。如果再加上89.4万吨棉花进口配额,那么2015年度棉花供给缺口将在百万吨以上,即便如此也没能提振棉花销售形势。

  这种缺口带来的影响只是促使高等级棉身价倍增,并未对棉企销售带来多大利好。目前来看,这种销售困局暂时不会得到缓和,而各棉企由于采取了不同销售策略,销售差距还将进一步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