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儿童服饰抽检两成都不合格
时间:2015-11-24 09:34: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上周公布了50批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比较试验结果,其中儿童服装40批次,婴幼儿服装10批次,样品整体符合率为80%。从测试结果来看,样品不达标项目主要为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纤维含量、色牢度和标识。

  儿童服装关系到儿童及婴幼儿的身体健康,市消协给出了消费建议:

  1.选购产品时,除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外,还应看不同标签的内容是否一致,缝在衣服上的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型号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的产品。

  2.如果衣物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过高,谨慎购买。

  3.优先选购纯棉等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手感柔软为宜,少购买涂料印花产品。

  4.应按洗涤说明要求进行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