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滨海“一厂一策”助企走出困境
时间:2015-11-25 10:05:3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这几天,滨海工业区一家冷清了1年左右的厂区内,传来了隆隆隆的机器声。据了解,这里之前是一家生产防腐材料的企业,1年前因经营不善最终成为破产企业。在滨海工业区管委会的帮扶下,今年5月,通过司法拍卖的法律途径,来自安徽的投资商拍得后注册成立了浙江耀光针织有限公司。

  走进生产车间,投资2500多万元的3条蓝色定型生产线已全面开启,一款款图案大方、色彩鲜艳的面料经后处理后,被工人们娴熟地装入箱内。“现在每天产能在1万米以上,已与一家杭派品牌的女装企业签订了三四千万元订单。”公司负责人舒有顺说,入驻滨海,无疑给公司发展带来了商机和便利,下一步,还将投资2000多万元,上马绣花等深加工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能达到1亿元。

  面对宏观环境不利影响,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克服困难,结合帮扶企业情况,制定了内容详尽的帮扶企业“一厂一策”工作表,对各企业目前状况、资债等情况登记梳理,出台帮扶解决对策并按此实施。同时,每月跟踪记录进度,实时调整帮扶对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梁祝酒业、布莱尼家私等多家破产企业通过司法拍卖,分别被通信设备、纺织制造等企业入驻,不仅让债权人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同时也实现了公共资源的“二次开发”。截至目前,经政府帮扶自身脱困恢复生产、以重组或司法拍卖等形式,滨海工业区已有12家企业恢复生产,另有多家企业正进入帮扶程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