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购物本是社交 “双12”亮点在线下吗?
时间:2015-12-03 11:10:26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双11”包裹还没收齐呢吧?告诉你一个令小心脏颤抖的消息——“双12”要来了!

  对的,昨天淘宝又在北京开“双12”发布会了。剁手党们还没从剁手的心痛中缓过神来,第二刀又要来了。

  不是第一年玩双12 ,今年有什么新奇特的玩法能吸引你我呢。血拼不只是血拼,更是社交活动。相比往年,今年的社交属性更加明显。

  今年的“双12”不仅能花钱,还能赚钱。

  今年双12玩法虽以消费为主,但方式变了,消费背后隐含了对社交属性的呼唤。“我的清单”及“求打赏”、“砍价”这些主要项目,都要与朋友互动才能完成,一个人的消费带动一个圈的互动消费,他们巧妙地利用了口碑和圈层营销。

  但“双11”花了912亿元,“双12”还买得动吗?一位商家认为:“‘双11’已集中透支一批购买力,后面又有圣诞、元旦等线下商家大促节日,前后夹击,‘双12’很难触发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要有热点,也会在线下。”

  这不,据说支付宝在各大机场、车站打广告了:“双12”期间,刷支付宝最低5折!

  据了解,今年“双12”有两种赚钱方式:购物满返现金红包和购物分享奖励。“双12”当天,消费者购物单笔订单实付金额达到满返条件,支付成功后会获得店铺返赠的现金红包,“每满均返,上不封顶”。现金红包可在12月12日~13日在淘宝天猫的商家通用。

  购物分享奖励则是指,从12月7日~12日, 消费者可在手机淘宝创建“我的清单”,推荐或邀请朋友一同推荐商品生成,再对朋友分享。

  当“我的清单”推荐的商品被消费者购买并确认收货后,加入清单的小伙伴就可以在“双12”过后一起分钱,奖金会随着“清单”推荐商品被购买的数量增加而不断上涨。

  除了赚返点,今年“双12”还省钱有招,比如手机淘宝上的“求打赏”和“砍价”功能。消费者选一款想要的货,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给朋友,朋友可金额自选进行打赏。与“求打赏”不同,“砍价”是将朋友支持转化成现金折扣,消费者可以依靠参加砍价的朋友数量享受对应折扣,召唤朋友越多,打折越多。

  据透露,粉丝最多最潮的红人店铺、最具匠心的手工定制店、质量最高的直供工厂及各省流行小吃、来自县域的真正特产直供会再次出新。家政、洗衣、大厨上门等“奇葩”服务,双12也会出击。据说“双12”当天,淘宝上会有50个城市的近两万个楼盘出售。

  “双12”2012年开办,去年最轰动,超市收银系统累趴下,出租车司机接单到手软……马云连大伯大妈的钱包都不放过,完成了以支付为基础的金融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