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杭州商场引入集合店 买手店成百货转型新出路?
时间:2015-12-04 11:10:48  来源:今日早报  共有条评论


   近两年出现的新型Shopping Mall里,零售商铺的数量在下降,而餐饮以及各类型的集合店占比上升,比如生活类的集合店、服饰鞋类的买手店、多品牌集合店等。

  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逛集合店(或叫买手店),因为店内的东西都是经过买手精挑细选的。不但很“潮”,而且不太会出现“淘宝同款”。

  现在,杭州不少商场开始陆续引进集合店来吸引客流,提高销售业绩。不过,买手店会不会成为传统百货业转型的新出路?眼下,谁的心里都还没底。

  杭州大厦:买手店成商场“新宠儿”,销售业绩居楼层榜首

  关于买手店,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可能就是前几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大小IT”,主要以服饰、包、配饰等产品为主。近两年像这种模式的买手店越来越多,类型也是不断衍生,比如生活家居集合店,除了一些家居服饰,还有文具、生活杂物等,有些格调较高的集合店里甚至有画廊、餐饮、咖啡、茶吧等。

  记者近日在杭州大厦B层三楼看到,这里刚刚进行一轮调整,时尚轻奢品牌越来越多,最受年轻人喜欢的IT,鞋类买手店SPIGE都在这个楼层。杭州大厦B座营运经理陈芳告诉记者:“IT的销售业绩一直居中该楼层第一位。”

  “之前这些买手店铺都比较分散,为了让顾客逛个痛快,现在这些买手店都集中在同一个区域。”陈芳对新调整的杭州大厦B座三楼之后的销售业绩非常看好。

  把“气质”接近、价位相当的东西放在一起,这也是以后品牌的调整趋势。消费达人孙小姐表示:“平常跑到一个陌生的商场,有没有这些买手店通常就能判断这个商场是否合口味。如果有合心意的买手店,不要说逛完所有,一家不错的买手店就能让我逛两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大厦4座消费楼层,买手店已经越开越多,C座的shine、P+、B2C也都有非常好的销售业绩。这些店铺的消费人群已经不局限在年轻的潮流男女,四十几岁的人也频繁光顾。

  银泰:同样打买手店概念,走的是智能化卖场新范本之路

  同样打着买手店概念,作为银泰智能化卖场新范本,“集货”有哪些不同之处?

  今年11月11日,银泰商业宣布其最新创新项目——“集货”正式揭开面纱。“集货”开在银泰杭州武林总店,作为银泰首家全渠道买手店,“集货”以商品为本,从面料控、销量控、设计控、好评控四个方面选取商品源,缩短供应链,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实现同时同款同价。

  据了解,“集货”首次引进RFID技术,射频识别商品,依托银泰网后台支撑,抓取数据。顾客在照 Magic mirror试衣镜的瞬间,系统通过镜面自动识别顾客心仪物品,读取到货品信息、模特美图、质地面料、专业搭配建议等信息。爱美的顾客还可以用魔镜内置镜 头自拍,马上发朋友圈。当然,如果很喜欢,可以直接魔镜一键下单,用银泰APP直接支付入手。

  要吸引客流集聚人气,最重要的还是货品。“集货”前期精选了16个品牌商品,陈列800-1000个单品,给顾客选择。微信上盛传这里有很多明星网红同款。这些商品主要来源于天猫TOP品牌,或是由“90后”买手精心挑来的优质商品,再或是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