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棉销售恐将步2014年后尘
时间:2015-12-04 11:15:53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2015年度,新棉销售进度不尽理想,据国家棉花市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全国累计交售籽棉折皮棉383.1万吨,累计加工皮棉253.1万吨,累计销售皮棉85.8万吨,如果后期销售进度没有改善的话,2015年度棉花恐将步去年后尘。

  虽然今年新棉销售进度稍快于去年,但从整个年度销售情况看,今年销售形势仍不理想。在2014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实施第一年,新疆地方棉企为了赌后市,普遍采取惜售措施,结果后期棉价持续走低,等棉企再销售时出现价格倒挂损失惨重。地方棉销售遭遇“滑铁卢”,兵团也未能独善其身,直至12月份,兵团还有个别师仍在销售2014年度陈棉。

  今年新疆多数地方棉企在吸取去年经验教训基础上,不再采取贪高价赌后市的做法,纷纷加强销售工作,在微利甚至小幅亏损的情况下,也要加速棉花流转速度,以此规避市场风险。尽管棉企想尽办法,但正如前文所示皮棉销售情况依旧不尽如人意。原因很简单,棉花供需失衡。

  河南同舟棉业董事长魏刚民表示说:“最近,我们调查了省内外80多家棉纺织企业,其中有盈利的企业不到10%,实际大部分企业处于赔钱状态。在南阳新野的中小纺织企业,不是减产、转产而是停产。在山东潍坊地区停产的中小纺织企业也不少”。

  今年11月中国棉花网记者走访了山东夏津县,原本拥有300多家纺织企业的用棉大县,其中正常开机生产的企业只有50%左右。

  目前,纺织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销售遭遇困境,国内订单少于去年同期,并且市场暂无明显回暖迹象。特别是欧美等国家经济回暖乏力,加之东南亚等国棉纱低成本竞争,纺企出口订单明显减少。在没有充足订单和更好销售渠道时,纺企库存相应有所增加。

  在国内下游纺织需求疲软同时,进口棉也遭冷遇。根据海关数据显示,10月我国进口棉花4.21万吨,环比减幅17.29%;1-10月,我国累计进口棉花120.23万吨,环比下降15.47%。

  今年国内纺织寒冬还在继续,在考虑储备棉轮出因素影响下,2015年度新棉销售进度很可能将受到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