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近200纺织企业齐聚马鞍山 谋转型发展
时间:2015-12-10 09:00: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8日,2016年度全国纺织机械协会行业生产经营工作协会在安徽马鞍山市召开,来自全国近200家全国纺织企业参会,共谋纺织行业发展转型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表示,经济进入新常态对于各行各业都有影响,对于中国纺织业来说,在整个制造业中它属于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行业。纺织工业在中国的国民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前,就已经进入调整期。“因为我们在调整中提高,在调整中发展,而这种调整正是产业的升级。”

  “我们要将世界产业制造的中低端发展到中高端,进一步的国际化,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不仅把我们市场扩大到全世界,而且要把我们的制造生产扩大到全世界。”高勇认为中国纺织行业要把以制造为主向品牌、品质为主转变。

  马鞍山市副市长季翔在致辞中表示,面对全球产业结构的变革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中央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将大力支持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新兴产业发展,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着力推动“中国智造”,加快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推进智能装备制造已成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因此本次研讨会作为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年度规模最大的一次企业家会议,必将对纺机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季翔认为,当前马鞍山围绕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工作主题,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双重压力,抢抓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机遇,通过“协会+龙头企业+园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建设模式,成功引进日发纺机,并在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规划3平方公里,做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大力培育和发展以智能纺机制造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又入驻日发配套企业12家。

  “我们深入开展行业协会招商,通过搭建协会+载体的平台,在产业链、技术团队、金融团队、生产生活团队等方面加强服务,为企业投资提供系统化、定制化服务,形成一揽子综合性服务方案,才能更好地引进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郝轶琦告诉记者,马鞍山有非常好的区位优势,号称‘南京后花园’,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马鞍山传统上市原料产地,尤其是钢铁工业的产地,对于发展以钢铁为原料的制造业,非常有利。

  据了解,中国纺织行业“十三五”规划已经被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消费品工业司负责的四个部级规划之一。今年前十月,中国3.8万户纺织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主营收入为570334亿元,同比增长4.94%;利润总额为2905亿元,同比增长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