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十一届天竹联盟大会苏州举行 竹纤维产业用创新求发展
时间:2015-12-11 14:46:0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天竹联盟、吉林化纤集团承办的第十一届天竹产业论坛暨生态纺织品链接峰会在江苏苏州同里召开。

  本届论坛以“时尚、融合、创新、驱动”为主题,通过天竹产业发展报告、中国纺织“十三五”规划解读、时尚品牌价值趋向、醋青产品开发应用、2016新型纤维与面料流行趋势6个方面解析竹纤维产业发展趋势。

  会上,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表示,2015年,天竹联盟改变传统经营模式,推出醋青纤维等新产品,为联盟的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未来,联盟将从源头上做好产业链整合,同时与科研院校等机构联合,为联盟企业提供更完善地服务;改善产品的质量和结构,进行更多差别化调整、研发及拓展;通过签订协议保障开发者利益,确保联盟企业共同分享回报。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长丝织造协会会长徐文英认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走势低迷,给纺织服装行业带来明显影响。无论是国家近期颁布的政策还是“十三五”规划都围绕创新驱动,因此,行业要用创新的思维来研究产品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

  据了解,2015年天竹联盟共参加国际大型展会7次,其中赴印度、美国、韩国参展是第一次,是法国巴黎PV展上唯一一家中国原料企业。

  会上,吉林化纤分别与东华大学、河北科大、天纺研究院、恒丰集团、金振兴、青岛纺联、愉悦家纺、孚日集团、安吉竹协、德州华源、际华3543、新民纺织和靓纤纺织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后,天竹联盟还召开了创新产业链对接论坛、天竹联盟第十一届一次理事会及天竹联盟精品俱乐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