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大学生夺“红T杯”金奖 晚间时装秀人气爆棚
时间:2015-12-14 10:18:24  来源:长江网  共有条评论


  时装周进入第四天,学生看秀群体多了起来,学子们都慕名而来参加2015武汉国际时装周“红T杯”知名服装院校设计邀请赛。

  下午3点活动准时开始,来自韩国仁川大学、日本文化学园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苏州大学、深圳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27所国内外知名服装院校的27位设计专业学生携带自己的作品与梦想登上了武汉国际时装周的T台。

  他们有的倡导环保生态,有的关爱自闭症儿童,有的灵感来源于建筑,希望服装给身体和精神提供庇护,有的则将自己酷爱的黑胶唱片制成了服装。原创至上,武汉时装周的舞台成了学子们表达自己充沛情感的最佳场所,或天马行空,或古典浪漫,或激情澎湃。

  经过1个多小时的同台竞技,最终,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朱磊创作的《同道中人》获得本届大赛金奖,3万元奖金,以及由红T时尚创意街区提供的集设计、梦想工坊为一体的独立设计师工作室一年免费使用权。

  湖北美术学院陈晨以无声电影为灵感创作的《默片时代》、北京服装学院霍华都创作的《Rain Man》获得了银奖。

  分享原创精神,放飞设计梦想“。年轻选手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感受到设计新生代的力量。

  晚上的两场主秀,最先登台的是来自台湾针织女王、中国金顶设计师潘怡良2016春夏最新作品,由超模毛楚玉领衔出场,潘怡良以传统针织技艺融合流行元素,跳脱一般针织服饰的刻板印象,赋予新的时尚生命。她说”针织的垂坠感及弹性是最吸引我的地方,总会让我在创作时,有更多的想法岀来。“除此,她也特别着重不同材质的拼接,针织与皮革、绸缎、绢丝、纱网等多种不同素材之搭配组合,以奥地利 Swarovski 水晶元素加以点缀,发挥画龙点睛的效果。

  接下来登场的是太和,发布了近30套2016春夏最新系列作品,主题为《优雅回归》,这一季太和强调的是工作的优雅、社交的优雅。配以精致而时尚的裁剪,参照最新世界潮流,融汇东方文化而演绎系列时尚服饰。展现现代职场女性专业但不冷峻,商务不乏时尚的穿着态度。大秀结束,太和集团总经理郭子豪,这位90后服二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时装周这个平台,未来希望将太和打造成有影响力的中高端轻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