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日排百吨 一家针织厂竟藏有7家非法印染点
时间:2015-12-15 09:18:36  来源:  共有条评论


 作为针织生产企业,虽拥有一定排污指标,但因排量小大都被列入小微排污企业。前不久,区环保部门对小微排污企业实际排污情况进行核查,惊奇地发现,一家日排污指标仅50吨的针织厂,近日排污量急剧上升,11月份最高峰值竟达600吨!

  面对排污量骤升,环保部门立刻组织人员赶赴这家厂区核查。结果,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家名叫“都乐针织”的企业,规模一般,但厂区内竟然有7家非法印染加工点、30多台非法印染设备。12月8日,所有非法印染设备已被环保部门查封。

  这家并不起眼的企业拥有3万多平方米的厂房。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因经营不善,今年年初起,这家企业将厂房分隔出近20余个小厂房,出租给拉毛、烫金等纺织企业。在年初小微排污企业整治中,相关人员在检查时因此没有发现印染设备。

  “之前的排污指标一直处于正常状态。”区环保局执法大队有关人员查看该厂以往的实际排污情况说,但到了11月,其排污量突飞猛进,日排污量最高达到了600吨。为此,环保部门对其企业进行重点关注,并于12月2日,派出环保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执法检查。结果在出租的14家企业中,挖出了7家配有印染设备的企业。执法人员通过系统清单,发现这个厂区共建有5台高温砂洗缸、4台高温高压溢流缸、11台单双管染色缸、6台脱水机等共计30多台印染设备。

  “这些设备超出环评审批要求,并擅自投产,属于违法生产行为。”12月8日,环保部门对其下发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拆除相关未批先建设备,消除环境影响,拒不改正的将接受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