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5中国丝绸大会话变革
时间:2015-12-18 10:48:1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5日,来自商务部国家茧丝绸协调办公室、全国各省市丝绸协会、各茧丝绸企业的逾600位嘉宾,齐聚浙江湖州,共赴2015中国丝绸大会。与会代表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交流丝绸行业发展情况,分享企业经营经验,力图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复杂多变的当下,找出一条促进茧丝绸行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为共同推进“十三五”我国茧丝绸行业稳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丝绸协会会长杨永元指出,我国茧丝绸产业经过10余年的努力,已从原来以种桑养蚕、缫丝织绸等比较单一的产业链,逐步发展成丝绸印染、丝绸服饰、丝绸针织、丝绸服装、丝绸家纺等产业链配套完善的生产体系。但长期以来,我国丝绸企业以原料初级加工为主,我国的丝巾和丝绸领带虽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叫得响的丝绸服装品牌,是行业目前存在的短板和软肋,也是我们的潜力所在。他分析,如何结合市场消费潮流,优化产品结构,以丝绸服装终端产品为突破口,提升服装经济贡献率,全面打开茧丝绸行业生存空间,是关系到整个行业发展出路的问题。因此,在巩固好原料性产品的基础上,要使行业发展空间更大,需要重点抓好几个环节:一是理清市场脉络,做好国际国内两篇文章;二是要找准突破口,打开行业发展空间;三是要不断提升丝绸产品品质,适应国内外消费新需求;四是要提升市场营销能力和水平,做强丝绸品牌

  中国丝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钱有清在总结2015年工作时表示,2015年丝绸行业在面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国际消费需求持续不振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依然在调整中寻求发展、在升级中寻求突破,使行业运行不断向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方向迈进,为促进“十三五”茧丝绸行业发展和实现我国“丝绸强国”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对2016年中国丝绸协会的工作提出建议:将以设计为抓手,推动丝绸终端产品发展;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扩大丝绸产品市场销售;整合行业资源,促进中西部茧丝绸业发展;以国际标准为起点,加快行业标准体系服务建设;转变工作方式,做好行业基础性服务工作。

  会议增补刘文全为中国丝绸协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