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青睐互联网基因 加快线上线下融合
时间:2015-12-18 10:07:48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探路者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子公司非凡探索公司与韩都衣舍共同出资设立的济南探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在有序推进童装业务,预计将于近期在淘宝上线。无独有偶,泉州男装品牌九牧王也在不久之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上海景林九盛欣联股权投资中心以6000万元认购韩都衣舍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4048%。本次增资后,九盛欣联共持有韩都衣舍8.0892%的股份。 □本报记者 刘文艳

  看好淘品牌的互联网基因

  看上“淘品牌”的不仅仅是九牧王和探路者。今年2月,拉夏贝尔就斥资2亿元投资互联网品牌七格格,旨在提升拉夏贝尔线上销售渠道与在线销售能力。一个月后,搜于特3.24亿元融资注资拥有茵曼、初语等8个服装品牌的汇美服装,发力全渠道布局。

  传统服装企业向电商转型已成为趋势,相比自建电商渠道,注资或者收购一家互联网电商品牌的成本更低。九牧王OTO推广部经理熊奇宾表示,与韩都衣舍的合作,主要是看好淘品牌的互联网基因。探路者与韩都衣舍的合作,同样是因为看中韩都衣舍的商业模式和柔性供应链系统、IT系统、中央仓储物流系统、客服系统以及集成服务系统等,这些可为品牌孵化和对外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纯互联网电商品牌。目前韩都衣舍旗下有19个品牌,分为韩风、东方风和欧美风三大风格,覆盖女装、男装、童装、户外、中老年服装全风格,每年可上线2万款以上的服装

  实际上,在与“淘品牌”合作之前,报喜鸟、九牧王、杉杉和雅戈尔等都纷纷尝试在主品牌之外开辟线上子品牌,但是成功的并不多。注资茵曼、初语等淘品牌的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曾经自己打造了电商品牌,却因为定位大众,休闲的品牌特征不明显而受挫。最终,搜于特积累资本,放缓门店扩张步伐,转为投资互联网品牌。与茵曼的合作点在于,前者需要吸收在电商领域有独特运营和设计能力的团队或品牌,而后者则需要吸纳更多的资金和资源为其上市推波助澜且保驾护航。

  品牌全网全渠道融合加速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以及消费者线上购物习惯的转移,茵曼、韩都衣舍、七格格等新兴“淘品牌”已逐渐形成品牌效应。因此,在款式、价格、服务等各方面完全可以与线下实体店相媲美。对于传统品牌而言,投资互联网品牌不仅可以给传统服装企业增加全新线上渠道,而且可以直接利用电商平台的专业团队与管理,提升自身企业的销售能力。

  在传统品牌与淘品牌合作加速的同时,面对传统品牌的冲击,淘品牌也开始抱团取暖。茵曼与互联网品牌达丽坊达成合作,互联网鞋类品牌柯玛妮克全资收购男鞋品牌“策恩”,韩都衣舍方面通过收购等方式已拥有19个子品牌,计划在2020年完成20个子品牌布局;裂帛并购天使之城、Lady Angel等。有一定规模的淘品牌通过收购来扩大市场份额,小型淘品牌为减少成本、完善运营体系则甘愿被大型淘品牌收购。

  不论是传统品牌与淘品牌的联姻,还是淘品牌为应对传统品牌竞争而进行的整合,本质上都是为了让品牌覆盖更多的人群。特步电商总经理肖利华在谈及传统企业电商转型的10大关键时表示:“线上线下本是新旧渠道之争,与消费者无关,消费者购物并不在意自己购买的商品究竟是来自于线下门店,还是独立官网,天猫还是京东或微信,未来必定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线上线下全网全渠道的全面融合。”

  泉州市电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零售渠道正进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阶段,服装产业则处于全渠道的关键布局期,无论是电商企业走向线下,还是传统企业转移线上,全渠道开放、品牌间融合已成为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