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人社局:多部门将联手为农民工讨薪
时间:2015-12-17 12:23:56  来源:京华时报  共有条评论


   北京市人社局15日透露,市政府就做好2016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部署。本市多部门将联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

  据介绍,市人社局、住建委、公安局、总工会各自作了具体部署,市发改委、财政局、司法局、交通委、水务局、国资委、工商局、央行营业管理部等部门,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部分省(市)驻京建管处,部分市、区属企业均参加了会议。据介绍,为做好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本市各有关部门已经开始,并将持续至2016年1月29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重点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

  本市这次检查内容为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农民工加班工资情况;用人单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后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有关部门表示,通过专项检查,要确保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处理,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这次本市要以解决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加大行业监管力度,研究治本之策,从源头防止拖欠工资问题发生,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行为,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广大农民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