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临沂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夜查兰田纺织品市场等
时间:2016-01-05 12:24:24  来源:沂蒙晚报  共有条评论


  为深刻吸取“12·25”平邑县玉荣商贸有限公司石膏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彻底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临沂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立即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确定从即日起,对全市进行为期10天的消防安全大检查。1月4日晚,记者随同消防部门监督执法人员对兰田纺织品市场、华丰国际商贸城、和谐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

  当晚6时许,消防夜查小组一行首先来到兰田纺织品市场,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对市场防火组织机构是否健全,防火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装备、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水源是否充足,建筑消防设施的使用和完好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自我评估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随后,检查组又先后来到华丰国际商贸城、和谐广场等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单位消防管理人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查看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尤其是各单位夜间的消防巡逻和值班等情况。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材等是否完好,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并现场抽问单位负责人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防火巡查、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演练,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等情况,并现场进行了灭火联动演练。

  据了解,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开展检查行动,同时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主体责任,按照“网格化、实名制”的要求和分级监管的原则,对辖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督促单位、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同时,加强培训演练,重点规范微型消防站建设,建立健全基础消防组织体系,充实消防力量,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彻底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