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第一轮降税嘉兴出口产品获益
时间:2016-01-11 15:04:35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实施生效,在第一轮降税期的11天内,浙江嘉兴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308份,涉及货值1007.05万美元,分别占浙江检验检疫系统的13.25%和14.20%,可帮助出口企业获得约340万元人民币的关税减免。据悉,签证产品主要为化工品、微电机、轴承、玻璃、化纤丝、塑料和橡胶制品、沙发、灯具、服装等。其中,出口韩国的产品相对附加值较高。

  2016年1月1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二轮降税。中韩自贸协定本轮降税将有72%的韩国产品和43%的中国产品在对方获得进一步的关税减免。同时,中澳自贸协定本轮降税中方实施零关税的产品达29.2%,澳方实施零关税的产品达90%以上。短期内两次降税,不但有利于尽快削减关税贸易措施,也有助于两国加快推进贸易自由化,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双边投资的可预见性和透明度,为全面提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奠定坚实的共同利益基础。

  新一轮降税使更多嘉兴产品享受到更大幅度的关税减免。嘉兴局一方面向地方政府通报相关信息,争取形成在地方政府主导下的原产地工作宣传新机制,做到精准辅导;另一方面改革流程、简化手续,做实做细签证管理工作,让企业对出口产品的降税进程和减免幅度做到心中有数,开展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的“处方式诊断”服务,指导企业抓住自贸协定实施机遇,拓宽生产和贸易范围,实现出口产品结构多元化,提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产品出口比例,争取更大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