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氨纶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梁振英: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设经贸办
时间:2016-01-14 12:56: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共有条评论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立法会公布新一份《施政报告》,指,随着越来越多内地企业在“一带一路”策略下“走出”,香港将继续鼓励内地企业在香港成立专属自保公司,为其在“一带一路”策略下扩充的海外业务安排保险,以完善企业的风险管理。

  他指,在国际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及跨国企业财资中心方面,香港有条件吸纳“一带一路”的财富及满足其风险管理服务需求,当中包括内地香港基金互认进一步推动了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同时香港也有多家具规模的大型保险公司及国际再保险公司、专业的人才团队、完善的法规,并对承保大型基础建设(例如机场及高铁等)有丰富经验及知识,可以为“一带一路”的大型基础建设提供保险及再保险的专业服务。

  他又指,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设经贸办,并于今年在印尼及尽早在南韩各设立一个经贸办。

  另外,他提到,政府将向奖学基金注资10亿元,将“特定地区奖学金”的名额,由每年10名分阶段增加约100名,鼓励更多“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来港升学,并鼓励学校在相关科目和学生活动中,加入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内容,并成立“一带一路”督导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制定香港参与“一带一路”的策略和政策、推动研究工作。

  另外,梁振英施政报告中提到,香港正积极参与亚投行筹集工作。将进一步发展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香港将巩固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